每次打开老福特,三省吾身:还有几个坑?要不要填坑?还能填平吗?

【戚顾】书生有毒·9

第九章 顾惜朝还在凉凉中

  “他这寒毒好霸道,我也只能抑制,却不能根治。”赛华佗将戚少商拉到一处僻静的角落里,将方才的诊断结果告诉了他。

  戚少商抿唇,好半天才问道:“他一辈子都要这么忍受寒毒了么?”

  赛华佗沉吟,过了一会儿道:“也不是全无法子治愈,有一味天材地宝可治愈各类不治之症。只是这天材地宝可遇不可求。”

  戚少商垂眸,手不自觉地摩挲着剑柄,转而问道:“他的失忆症可还有治愈的可能?”

  “这失忆症能否好,倒是要看他自己愿不愿意回想起来了。”

  赛华佗的话让戚少商的心思不由沉了沉,说不上欢喜,也谈不上担忧。

  “戚某在此谢过赛神医。”

  送别赛华佗,戚少商回到床边,望着突然寒毒加重陷入昏迷的顾惜朝。

  顾惜朝长得是真真好看,眉眼如画,面如冠玉,确实当得起美男子之美誉。

  只是这么好的皮囊却生了一副阴狠毒辣小人的灵魂,又实在可惜。

  自己合该是全天下人中最恨他的那个,可偏偏就……偏偏就……

  戚少商心情复杂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毒了,明明那么恨顾惜朝,恨不得立马手刃他,可还是兑现了诺言,为他找来了有妙手回春之称的赛华佗赛神医。

  “既然你有救,说明你命不该绝,我这就去找那龙灵芝、金灵芝和玉灵芝这三色灵芝。”

  戚少商垂眸,掩去那其中的复杂,抓起搁在一旁的剑就出了门。

  “什么,大当家的你说你要去替那厮找三色灵芝续命?”

  穆鸠平的嗓门比较大,他这一嗓子引得饭馆里其他人纷纷投以注目,虽然他是个没脑子的,但也随即小下了声音。

  “大当家的,你忘了他杀死寨子里兄弟们的仇了吗?你忘了红袍姐他们都是怎么死的了吗?你现在要是救他,那就是让红袍姐他们九泉之下不得瞑目!”

  “老八,这事我有自己的考量思度,你不要再多说了。”戚少商敛眸,他自然也觉得对不住红袍等为了他而死的人,但心底又有另一道声音一遍遍重复着不要顾惜朝死。

  “大当家的你别骗我了,我穆鸠平虽然是个没脑子的,但也还没傻到看不出你的私心。”穆鸠平眼圈泛红,泪光闪动,“你三番五次阻止我杀他,又几次维护他救他性命,我不明白他到底给你下了什么毒,让大当家的你直接就忘了那些血海深仇了么!”

  “老八,你错了。”戚少商依旧坐得稳如泰山,面色无常。

  “我错了?”穆鸠平失声冷笑,指着自己反问,两行泪水不争气地滴落,打在桌面上,迸裂成数点晕开成点点水珠。

  “你错了。”戚少商看向窗外,目光深远,“那些血海深仇我一刻未忘。”

  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救他?”

  为什么还要救他?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要救他,也许你说的对,我就是中毒了,中了一个叫做顾惜朝的书生的毒。

  戚少商沉默,没有回答穆鸠平的问题,这是一个理不断剪还乱的问题,他不愿想,也不敢想,至少现在他还想再多逃避一会儿。

  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该去向他们辞行了。”戚少商又向穆鸠平说道,“老八,若你还认我做大当家的,那就听我一句劝。我走了之后你切不可冲动去杀他,他现在身处六扇门,对诸葛神侯有大用,你不可因冲动坏了神侯的事。”

  穆鸠平握紧拳头,最终不得不低头。

  若有机会他是一定会杀了顾贼的,缓兵之计,呵,谁不会呢?


【时间这么久了,我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,若有错漏之处请不要吝啬地指正(´・ω・`)。】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4 )

© 小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